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

Hotel Chevalier (2007)












這不是騎士旅館的火柴盒,韋式電影的小朋友怎麼可能學壞抽菸,這是騎士旅館的朱古力。









Whatever happens in the end, I don't wanna lose you as my friend. 

I promise, I will never be your friend. No matter what. Ever. 





看完十三分鐘的騎士旅館,第一個感想就是 Wes Anderson 終於長大了!韋式電影居然有性愛鏡頭!本來以為是曾取 Angela Lindvall 當海報女郎的羅曼柯波拉劇本,或是吃騙天下 美女 的 Jason Schwartzman 效法波蘭斯基行使編導至高無上權利,親身臨幸女主角胴體,都不是,這是 Wes 自己寫的劇本,兩天半殺青,個人電腦剪接完成。





Wes Anderson 電影裡有性愛鏡頭,就像迪士尼的王子與公主某天突然發現幹砲很有趣,般是個突破。我們先來回顧 Wes 歷年作品裡的男女情愛:



脫線沖天炮 → Luke Wilson 和汽車旅館外籍女傭躲在棉被下摸來摸去。

都是愛情惹的禍 → Jason Schwartzman 不是少男不思春,比爾莫瑞是壞人。

天才一族 → 葛妮絲和比爾莫瑞的婚姻純屬有名無實,有名無實的有名無實。

海海人生 → Owen Wilson 和比爾莫瑞為了同性戀女記者凱特布蘭琪爭風吃醋。



騎士旅館 Jason 和娜塔莉波波的男女情愛較以往更為成熟,但還是很幼稚,不幼稚就不是韋式電影了,想像比較早熟的五六年級小學生,下課無聊模仿電視裡男女主角若即若離若有似無的對話。





說到 Jason Schwartzman 和波蘭斯基,哪天多舛命運比起變態電影毫不遜色的波蘭斯基,成為傳記片主人翁,Jason 絕對是頭號人選,為了矮小身材,以及那張猥褻又想裝正經的表情。



最後娜塔莉波波終於讓我覺得脫離小大人了,而幫助她長大的導演名叫 Wes Anderson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娜塔莉波波的手提箱野生鳥獸圖案由韋思安德森弟弟,艾瑞克安德森 親手繪製。









Wes 招牌的俯看鏡頭,因為電影裡總是充滿兒童小擺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哈,我覺得Wes Anderson只是避談性愛而已,畢竟天才一族裡的小葛可是亂
    得很啊(還附送蕾絲邊女友兩顆冰淇淋XD)不過Hotel Chevalier的疏離感,
   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小葛與路克威爾森在帳篷裡那段.....

    版主回覆:(09/04/2008 10:07:38 AM)


    是這樣的,天才一族是我很久以前看的第一部 Wes 電影,看完覺得很難看,所以記憶很稀薄了。冰淇淋我有點忘記,蕾絲邊和帳篷倒是記憶猶新。

    回覆刪除